左使家的小狐狸

为左使大人在坐忘峰看家护院的宠物狐狸,职能相当于哈士奇!

22 我叫杨不悔,不后悔的不悔!



在安神药的帮助下杨逍一夜好眠,次日清晨,当杨逍醒来时,他知道赛克里和郗一言已经在门外守候,便慢慢坐起身,低声唤道“来人。”

赛克里和郗一言听到声音后推门而入,“属下等昨日未能及时赶到此处,以至左使大人身负重伤,请左使大人责罚。”

杨逍挥了挥手道“我受伤与你们无关,罚你们干嘛?帮我准备热水,等我运功疗伤后,我要沐浴更衣。现在你们替我在门外守着,我疗伤期间不能有人打扰。”

“是,属下令命。”赛克里和郗一言抱拳行礼后,便退到了房间外,替杨逍关上了房门。

杨逍盘膝而坐,双掌起势运气,用九阴真经的疗伤篇运功,经几次大、小周天循环运气后,杨逍感觉自己的内伤已有起色。在杨逍沐浴更衣后,不悔和无忌来到了杨逍住的屋子,杨逍见到女儿连忙向不悔招手,满眼宠溺、极尽温柔地轻声唤道“乖女儿,来,到爹爹这来!”虽然知道有赛克里和郗一言他们在,晓芙不可能离开医庐,但女儿的身后没见到晓芙的身影,仍不免有些小小的失落,“乖女儿,你娘亲呢?”

不悔略有迟疑,但还是笑着伸出胳膊走到床边拉着杨逍的手甜甜地问到“爹爹~~你今天好些了吗?我娘亲说爹爹想吃面条,她去厨房煮面了,让我和无忌哥哥先来看你。”

听到这一声“爹爹”,杨逍感觉自己身处云端,心都要融化了,“爹爹已经好多了。乖女儿,爹爹昨天还没来得及问你的名字,就昏过去了,你能告诉爹爹,你的名字吗?”

一旁跟在不悔身后走进来的无忌在心里暗暗抹了一把汗,感情这杨伯伯还不知道不悔的名字啊!听说昨晚自己和不悔各自回屋睡觉后没多久,他就醒了,难道纪姑姑昨天没告诉他不悔的名字吗?

不悔甜腻地回答道“爹爹,我叫杨不悔!你要记住啦!是不后悔的不悔!”

“不悔?杨、不、悔?”杨逍先是倍感震惊,片刻之后杨逍脸上的喜悦之意溢于言表。十年来,杨逍曾无数次的在心里拷问着晓芙到底有没有喜欢过自己,但由于晓芙至始至终都没有明确的给出过肯定的答案,以至于杨逍陷入了不断自我肯定后又自我否定的恶性循环中。直到此时此刻,他终于明白了晓芙的感情,原来晓芙也是爱着自己的。杨逍双手轻抚着女儿的小脸蛋,温柔地笑着道“原来,我的乖女儿叫杨不悔!多好听的名字啊!”是不悔仲子逾我墙吗?!呵呵~~

片刻后杨逍抬头看着一旁的无忌,礼貌地笑了笑,“小兄弟,你叫无忌?昨日见你从屋子的后门跑进来,请问你可知道,灭绝师太为什么要杀晓芙吗?”

无忌心想,原来这杨伯伯当真是及时赶到啊!他居然没听到灭绝师太和纪姑姑的对话!幸好他来得及时,要是他再晚到一会儿,灭绝师太那一掌下去,只怕纪姑姑必死无疑了!无忌先是抱拳见礼,“晚辈张无忌,见过杨伯伯。”接着,诚实地回答道“灭绝师太以掌门之位和倚天剑作赏,命纪姑姑来杀你,纪姑姑情深义重,宁死也不肯答应,所以师太才要一掌打死纪姑姑。”

杨逍将不悔揽入怀里,满是心疼地说道“她好傻!”幸好昨日自己及时赶到,否则再晚一点点,依灭绝的个性,她在杀了晓芙后,又岂会放过晓芙和自己所生的女儿!

无忌见杨逍脸色已经不像昨日那么惨白,但仍有些不放心,便开口道“杨伯伯,可否请您伸出手来,让晚辈替您号一下脉?”

杨逍看着无忌,一边伸出手腕让无忌号脉,一边疑惑地道“你会医术?!你是胡青牛的弟子?”

不悔认真地夸赞道“爹爹,无忌哥哥可厉害了!我娘亲和那些受了伤来蝴蝶谷求医的叔叔伯伯们都是无忌哥哥给治好的!”

诊脉结束后,无忌连忙谦虚地说道“不悔妹妹谬赞了,是胡先生借无忌之手治好大家的!杨伯伯,恕无忌直言,您身上的内伤虽重,但您常年郁结于心导致气血受阻,落下的病根比您的内伤更麻烦,还望您能早日解开心结,再加上药食调理,才不至于影响寿数。”

杨逍真心的赞赏道“好一个不妄自居功的少年,难得!谢谢你治好了晓芙,如今又为我疗伤。你想要什么,尽管开口!”

无忌真诚地说道“杨伯伯,纪姑姑没有看不起我,才愿意让我医治,若是还有其他什么要求的话,那我实在不值得纪姑姑如此的信任!”

杨逍闻言,对少年无忌更为赞赏,便起了想收徒弟的心思,笑着说道“这样吧,我是一个有恩报恩的人,我保证一两年之内传授你最顶级的武功,作为报答,可否?”

无忌先是深深鞠了一躬,接着婉拒道“多谢杨伯伯垂青,但是无忌是武当的弟子,不敢另学别派的高招。”

“你是武当弟子?”杨逍想到了晓芙的未婚夫——武当的殷六侠,心中有愧,偏头不再看着无忌,神色颇为复杂地问到“那~~殷梨亭。。。”

无忌说道“殷六叔待我如亲人,如今~~其实,我的心里对他也有少许愧疚!”

杨逍抱着不悔,轻抚着她的发,听无忌的话知无忌已经清楚他们三人之间的关系,虽然自己与晓芙是两情相悦,但晓芙与殷梨亭毕竟有婚约在先,自己做出如此出格之事却被一个纯真善良的少年当面点破,杨逍也颇为尴尬,只好有些遗憾道“好吧,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勉强了。方才,你给我号脉时,我感觉你的手异常冰凉,你可是身体有什么不适?可否让我也帮你把把脉?”

无忌伸出手腕给杨逍,杨逍搭脉片刻后眉头微皱,说道“你体的阴毒积年许久,已经侵入五脏六腑。”说罢,杨逍出手点了无忌无名指外侧的关冲穴、臂弯上二寸的清冷渊、眉后陷中的丝竹空等穴道,问到“无忌,可有什么感觉?”

无忌摇了摇头,说道“并无感觉。杨伯伯,实不相瞒,无忌中的是玄冥神掌之毒,经胡先生这两年多来悉心医治,但也终究无法排除。胡先生说,无忌恐怕最多也就只有两年的时间了!”

杨逍惊讶道“玄冥神掌?”杨逍又执起无忌的手腕再次用内力探脉,片刻后,杨逍说道“九阴真经的疗伤篇虽然不能根治你体内的寒毒,但应该可以减轻你毒发时的痛苦。只是,你体内如今已有一股纯阳内力,你年纪太小,还驾驭不了体内阴阳两股内力、让它们和谐并存。看来,只有九阳真经才能彻底解你体内的寒毒。”

这时,晓芙正用托盘端着四碗杂酱面走进屋子,听到杨逍的话,想起杨逍是桃花岛的传人,而且也精通医术,而桃花岛的祖师黄药师更是医术通神之人,或许桃花岛的医术能救无忌。于是,晓芙关切地问到“杨逍,可有什么法子能治无忌体内的寒毒吗?至少,减轻他毒发时的痛苦!”

杨逍看向晓芙,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思虑片刻后道“晓芙,江湖上传闻少林的觉远大师圆寂时,郭襄女侠和张真人在他身边,两人各自学了一部分九阳真经。而你们峨眉的九阳功便是当年郭襄女侠由所学的九阳真经演化而来,或许,你和无忌分别将峨眉九阳功和张真人传授的九阳真经内功心法默出来,我们拼在一起看看,即使不是九阳真经的全部内容,但只要比无忌现下所学的多一些,也能缓解他毒发时的痛苦,甚至能排除部分寒毒,延长他的寿命。”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晓芙拍了拍脑门,“那我现在就去把心法默出来!”

无忌连忙阻止道“纪姑姑,不急于一时,咱们还是先吃早饭吧,要不一会面都坨了。”

不悔闻言,连忙问道“爹爹,你真的能帮无忌哥哥吗?”

杨逍宠溺地看着不悔保证道“乖女儿放心,爹爹一定尽力而为!”

不悔用崇拜的眼神看着自己俊美无铸的爹,他再次刷新了不悔对爹爹厉害程度的认知,原来我爹爹不仅能打跑坏人,还和无忌哥哥一样,会医术啊!


评论(6)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使家的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